3/17/2008

小子

名稱:小子
E-Mail:godzilla_kid@yahoo.com.tw

經歷簡介
我做事很極端不是有就是沒有,太陽月亮都天蠍但我不愛記仇,
我很關心世事不過從未行使投票權,
沒得過什麼特別大的大獎相信作品是為了自己而做只是偶爾也希望能夠改變些什麼,
熱愛挑戰且對作品很龜毛只要自己不滿意絕不會傳出去給人看除非你不給我時間讓自己滿意,
我今年二十六是的我叫小子。

展覽主題
中文 功夫人之羶嗨精
英文 Sham Hide of Mr. Kung Fu

主題說明
中國古拳法中,有種叫形意拳的,是以模仿動物型態來達到戰鬥目的。那假如今天叫一個中國武師使用各種道具各種姿勢,來模仿山海經裡的動物,有沒有搞頭?

原本只是一個假扮各種不存在動物的鬧劇,但因為其中所謂“不存在動物”來自古籍山海經─最早紀錄中國大陸各地不同文化與環境生態的地理誌;以及那人的扭曲肢體加身上的各種刺激小道具。讓整個作品看來有種異化的強暴。

土地是多元的,文化是多元的,民族也是多元的,那些動物在過去都曾栩栩如生的活在人們心理,頂多就像台灣黑熊一樣,當我們進山裡,心中會有個底─雖然稀有但仍有機會遇到。到現在這樣的碰頭機會,已經剩下一個模糊的動物型態,在一個大肚子歐吉桑帶著堆道具扭曲身體呈現的一個“這是什麼?好像雞?好像馬?”

但大家可以不用搞得這麼嚴肅,一個有變裝癖的歐吉喪彆扭的穿扮著動物,看到後能夠有個莞爾就夠了,因為我也不打算用這作品改變什麼,畢竟小至男女情感,大至國家大愛,在有人類以來不都往往充滿了數不盡遭受壓迫變形的意念存在?

沒有留言: